孙涛
销售顾问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给父母买医疗险常见的问题

2021/03/05 5阅读

给父母买医疗险常见的问题

  关爱父母长辈、尊老敬老不仅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,更是最基本的道德规范。当然,随着时代的发展,年轻人孝顺父母的方式也有了一些变化,为父母购置保险便是其中之一!那么,给父母买医疗险会遇到哪些常见的问题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给父母买医疗险常见的问题

  给父母买保险前要体检吗?

  没必要,在投保前,详细阅读健康告知部分,符合要求就可以投保。买完保险,过了等待期后,定期带父母去体检,早发现早治疗。

  如果身体有小毛病怎么办,如何投保?

  合理健康告知:有问就答,不问不答注意问询的时间范围;

  线上投保健康告知没过,可以尝试智能核保与人工核保;

  找保险经纪人,让他们联系保险公司进行预核保。

  那么什么是预核保?

  预核保就是保险经纪人把你的情况和保险公司沟通下,如果保险公司觉得你这种情况,可以投保,才投保。而不是给你直接投保,到时候保险公司给个拒保结果,会影响以后买保险。

  拒保这个标签一旦被贴上,就很麻烦了,因为健康告知中基本都会关于“被保险人过去2年内投保人身保险或健康保险时,有被保险公司拒保、延期、加费或者附加条件承保”的条款。

  给父母买医疗保险要关注哪几个方面?

  首先关注意外医疗保障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自理能力的下降,老年人很容易发生意外,一旦遭受意外侵袭,家人将为此支付大笔医药费用。因此,建议优先为老年人完善意外医疗保障,可以让他们能愉快的安度晚年,同时在意外发生时也能减轻子女的经济压力。而在为老年人购买意外医疗保险时,要格外关注保障范围,所购买的保险产品最好包含每日住院津贴险,进而缓解因意外住院带来的费用。

  其次关注住院医疗保障

  人到老年,自身患病的机率非常高,经常会需要看病住院,老年人住院花费已经成为家庭的一大经济支出。因此,在意外医疗保障做足后,建议购买份适合的住院医疗保险。而在为老年人购买住院医疗保险时,一定要关注住院医疗给付额度以及赔偿方式。

  最后重疾医疗保障不可少

  老年人身体素质差,患有重大疾病的可能性非常高。因此,可在意外医疗和住院医疗保障做全后,关注重大疾病医疗险。但考虑到老年人购买重大疾病医疗保险的保费较高,并不划算,所以建议不要单独购买。不妨挑选份消费型卡单式产品,既有意外保障又有重疾呵护。

孙涛

北京市 销售顾问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